weibo:AXT01
粮来,粮从四面八方来
Friendship is a single soul dwelling in two bodies.

[SH] Harry·Potter 的信

OOC 属于我,蠢作者玻璃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亲爱的的邓布利多教授:

我离开伦敦已经有一阵子了,罗恩和郝敏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想要离开魔法界,去往麻瓜界,他们希望我一切都好……

不,诚实的讲,我不太好……

为了救斯内普教授的命我选择了和他联结,我在那个时候什么也没想,只是想救他,他……我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对我很重要,是很重要的人。

这种联结的咒语我是在布莱克家的藏书阁里找到的,我知道这肯定是黑魔法,但我并不在乎这个,只要能救那个男人,只是想他活着,就算继续用厌恶的态度对待我也没关系。

但是现在我很困惑,他似乎并不想继续活下去,他一开始醒来的时候甚至怨恨我救了他的命。我知道他背负着太多,却没想到他的自毁倾向如此严重。

郝敏告诉我这种联结,不仅仅只是链接我们生命、感知彼此的情绪,还有更多。她只在那本书上找到了这句语焉不详的解释。

在那段时间里,我时常能感觉到他失去了活着的希望,到最后,我不得不告诉他这件事,他惊讶而愤怒,啊,您知道的,尊敬的邓布利多教授,那个男人吐出了他一贯的口头禅,并且对我进行了刻薄的批评。

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非常高兴又听到了他的刻薄话,我想他后来也感觉到了我的喜悦——虽然我竭力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,他用他过去对我表示不满的方式结束了这一段对话,我想他也许是被我吓到了。

写到这里,邓布利多教授您肯定发现了一些东西吧,我在当时还不明白这代表了什么,我只是很开心看到他恢复了以往的活力。

我时常到圣芒格去看他,在他醒来之前几乎天天去,他醒后我每个周末都去。发生口角这件事,邓布利多教授,我想您肯定料到了,但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在互相讽刺。(关于这一点我从德拉科那里学习了不少,怎样婉转的自嘲以及嘲讽别人,当然了,他是不会承认的。)我总是会带一些麻瓜界的书籍给他,我可以看出他最喜欢《泰戈尔诗集》,关于那些书他写了一本厚厚的随笔,虽然我很是好奇里面的内容,但从来没有主动翻看过。他可能是看出了我的好奇,我们开始就这些书籍为话题进行讨论,我们互相交换阅读感想。撇开那些辛辣的讽刺,我看到了他渊博的学识,和闪闪发光的思想,我沉浸在这些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比较平和的交谈之中不可自拔。

德拉科总是在周五上午去看斯内普教授,作为教子,他是斯内普教授仅剩的家人了。在一开始他并不知道这个联结的事,后来我们就斯内普教授的照料发生了争吵,他从罗恩的话里知晓,我不得不把这个事情整个给他解释了一遍,那个瞬间他就像看到了什么稀奇物件一样看着我,最后他同意了。在那段斯内普教授没有意识的时间里我们竟然相处的还可以,这大概就是某种斯莱特林的处世哲学?

在斯内普教授快要出院的前几天,德拉科找到了一本关于那个联结的书,他看完后深夜就来找我,他把书交给我,让我看完后好好考虑一下。

我在这里引用书上的话:“……随着情感的增加,联结将更加紧密,生命,情绪,甚至灵魂,联结者将会是彼此的半身,会是彼此的灵魂伴侣,倘若分离,亦如分裂灵魂……”

邓布利多教授,您瞧,这就是问题所在了,我知道他爱我的母亲,这是他为什么照料我的缘故,我的眼睛是莉莉的眼睛,我的外貌是詹姆斯的外貌,他没有看到哈利的存在。我大概只是他某个回忆的缩影,就算他看到了我,我们之间的差距也不仅仅是年龄的问题。

不说这件事了,尊敬的邓布利多教授,我最近在伦敦的一所麻瓜学校旁听,我对化学和历史挺感兴趣的,我正在为了明年能够考上这所学校而努力学习。我在伦敦租了一个房间,房东太太是很好的人,在这里我尽量不施展魔法,尝试用麻瓜的方式去生活也挺有趣的。

请不要为我担心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

祝安好,期待您的回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您真诚的哈利·波特

P.S.我给您寄了一些在麻瓜那里十分受欢迎的糖果在随信附赠的口袋里。

这是我的新宠物,安德鲁,他是一个非常骄傲的男孩子,希望您能喂他一点生肉,不然他可能会啄您。

评论(2)
热度(38)

© A卷_0130 | Powered by LOFTER